作者找到工作了,更新尽量

变成猫猫之后37

  文的灵感来源是安雪子太太的第四天灾骑士与猫猫梗,还有 jj 的评论区的 a 的 if 线

么么( O u o )


第一次写文,人物肯定 occ ,钟桶 cp ,私设超级多

本人不是什么 dc 粉丝,只是看见了好吃的粮,刚刚入坑,所以肯定 bug 超级多!

不能接受的别评论,直接点×,拜托了!

  

  

  

  

  37

  

  

  

  



杰森猫在做梦——


或者说,杰森猫,幼年的杰森陶德以及丧钟三个人,一些比较朴素的愿望组成了这个梦境……


杰森猫猫经历了这些,其实是有些怀疑的,如果自己不曾遇见蝙蝠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而幼年的杰森陶德,暂时还想不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才十岁出头的他,想的仅仅是怎么让自己活下去,最好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一点,抢一个地盘!


丧钟的话,以他的性格,其实最想要的还是洗掉蝙蝠们在杰森身上增加的影响力当然是尽可能的去除,当然,他偶尔也会想,如果当年在杰森幼年的时候,是自己先遇到了杰森会是怎么样的?


而这个想法其实就是源于这个幽灵宇宙。


三个人的愿望以及丧钟,用那些魔法材料做的小手脚,最终造成了杰森猫再回到这个幽灵宇宙的时候,附身到了幼年杰森陶德的身上,进入到了他的梦境当中。


这当然是有好处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不用去经历被小丑折磨的杰森陶德的那些痛苦,而且还能够换一种方式让杰森猫看一看,在没有蝙蝠的时候,自己努力生存,而拥有的那些东西其实也并不差,另一方面,对于丧钟来说,这个世界的自己对于杰森陶德的那种不正常的关照,他是看在眼里的,那现在的选择,对于不论是哪一个杰森来说,没有了蝙蝠侠,他的影响力就会上升。


当然,唯一有一点不好,就是经历了这一次附身之后,钱森猫咪对于这个幽灵宇宙会真正的把他当做成一个真实存在的宇宙……或许在某一方面来说,这也并不算是什么缺点?


“站住,你小子!”


略显昏暗,甚至有些花白的影像,事实上,在梦境当中,这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颜色,但是杰森陶德在偷到了他今天所需要生存的金钱之后,灵活的在犯罪项里东窜西跑的样子反而更加显得鲜活——


杰森猫其实自己也想明白,他这是幻境,或者说过去都是假的,因为毕竟不是他自己,但是这种附身所带来的情感和触觉上的共通,实在是太过于真实。


而且当年的自己也有过这样一段努力挣扎,但是自由的生活的时期。


那个时候,凯瑟琳过世也没有多久,但是一个人很孤单,所以在没有凯瑟琳需要照顾之后,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被他花费在了,在外面找寻更多的金钱和武器上面——


当然,在当时的自己看来,这可并不是什么样的好生活,但是就现在自己回想过去的话,好像那个时候是难得的自由时间。


杰森猫努力的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观看眼前,这场劣质的电影上面——劣质的,甚至可以说是黑白的画面配上极具真实的感觉,反而有一种混乱的错觉……


这些画面和感觉在极力的告诉杰森猫,这些经历就是他自己的。


而杰森猫努力的忽视这些东西,把精力集中在了画面当中,杰森陶德躲避的环境上,因为他看见了丧钟一闪而过的身影。


事实上,丧钟作为一个雇佣兵杀手出现在哥谭,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但是就之前在丧中所做的,提前把杰森陶德救出或者一系列对于杰森陶德如此“关照”与熟悉的表现之下,反而显得这一次看似意外经过的样子,而并不显得寻常。


杰森猫对于自己现在这样落单的情况,事实上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要么是因为他作为被魔法击中的主体而出现了一些变化,要么就是丧钟动的手脚——


事实上,这样子的落单,对于杰森猫来说是件好事,当然是他自己觉得,毕竟这对于他来说,一个没有其他人的个人空间可以更好的让他来梳理自己的记忆。


之前看见的那些以及共鸣所带来的痛苦,虽然不至于让杰森猫失去理智,但是同样的影响了他的选择——往偏向于极端的方面倾斜而去。


“呼——”


画面当中,幼年的杰森陶德已经跑到了安全的地方,长出一口气,非常高兴的咧开了笑容,看着自己手中的那一把钞票。


杰森猫知道他为什么如此的高兴,因为这一把钞票够他去准备好些天的食物,而且还会有剩余的部分能够拿来强化自己手中的武器——或者说能够购买一些零件来制作机关或训练自己的武力。


这样单纯的为了生存努力而获得的收获所带来的喜悦,确实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杰森猫之前与被小丑折磨的自己共鸣带来的痛苦。


而且另一方面,杰森猫也确实想要看到这个世界的自己,幼年时期到底是怎么过的?


从之前丧钟的表现来看,或许这个世界的杰森陶德,幼年时期的经历与自己是不同的。



“砰砰砰,砰……”


杰森猫猫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原本不同的这个同位体身上,他看到了杰森陶德通过努力逐渐有起色的生活,心灵手巧又颇具哥谭特色的年轻人运用一些废弃的动西在自己的家周围做了不少的陷阱。


警示的小“铃铛”,装满不知什么污染物的看似普通的桶,因为犯罪巷那个地方脏乱差的环境所以竟然不让人有太多的警惕……年轻人百无禁忌[笑]


然后这一幕颇具丰收意味的画面就被梦境之外的枪声打断。


杰森陶德醒了。


他非常警惕,睁开眼一翻身就把自己侧身翻入了床离门远的另一面,然后发现这个枪声是来自隔壁。


杰森陶德胆子挺大,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口,这时杰森猫猫也猛地跳上用来堵门的柜子,透过开裂的缝隙想外看去。


门外是一个看上去磕嗨了的男人,瘦骨嶙峋,被一个壮硕的男人一手提起抵在墙上,而隔壁的门上满满的弹孔,破烂的敞开着,里面是翻找东西的哐当声。


这个瘾君子居然还挺幸运的一个枪子都没有吃到。


“我劝你还是老实点说出来,要不然我们兄弟在里面找到了就不太好了…哈”


壮硕男人用手里的枪拍拍杰森陶德隔壁邻居的脸,语气非常的轻松。


“艾文,这里只有这些……”


就在门口的审讯进行时,屋里翻找东西的人出来了。手里拿着两沓钞票,烦躁的冲门口喊了一声。


“砰……”


“幸运女神不会一只眷顾你的。”


壮硕男人也非常的不满,一枪打在瘾君子的大腿上,但是他磕药磕多了也没有感觉多疼……肢体抽搐几下就晕过去了。


屋里的杰森陶德屏住呼吸,希望这些人不会因为愤怒而殃及池鱼。


“废物!”


“把他带回去,让鲍勃料理他。”


壮硕男人啐了一口,接过钱让手下拖着瘾君子离开了。


……


“喵?喵喵喵!”(你要去做什么?他们还没有离开的太远!)


杰森陶德在看不见那些人之后就在屋里细细碎碎的翻着“装备”——好几层的手套,大很多的鞋子和鞋套……装备好的杰森陶德看上去想要来一次冒险,他推开了柜子,迅速的窜到隔壁。



杰森猫猫看着杰森陶德那熟练的身姿,感觉比较疑惑,当年他最放肆的时候,也没有到这种地步——指的是在不知底有的还哪有武器具有强烈威胁性的人员还没有走远的情况下就收拾好了自己去到了危险的隔壁。


但是现在杰森猫猫也不敢发出其他的动静来惊扰到杰森陶德,就只能灵巧的跳下柜子,跟着他进到了隔壁,看着杰森陶的非常迅速,直接的走到大衣柜的里面……然后掏开了木板,从里面拿出一些非常细碎繁琐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零件。


杰森陶德在拿出这些东西之后,又迅速的走到了厨房,挪开了冰箱,在放置冰箱的地板下面,又掏出了一部分,这次里面还有一些现金。


最后,他走到了卫生间,在洗漱台的侧面摸啊摸的摸出了一把钥匙……



……


真的好熟练呀(`Δ´)!


杰森猫猫有些感慨,但是很快,他的目光就凝聚在了杰森陶德手里拿的零件上,他看见了一个非常非常熟悉的东西——一个看上去脏兮兮,但无疑是完整的瞄准镜。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